名牌包小姐
文/王文華



她最名貴的一個包包,再多錢也買不到。


她包包多,常常換。有一天趕去機場,出門前換包包忘了把錢包放進來,計程車開到機場才發現沒錢。


「真是抱歉!」她跟運將說,「我們交換手機號碼,我回台灣後再給你好不好?」


「沒關係,一路順風!」運將很阿莎力。


一個禮拜回國後,她找不到運將留電話的紙條,她打到計程車公司詢問,也沒有下文。


一個月後換包包,意外看見那張手寫的紙條,她打去、道歉、兩人見面,她給了他錢,他正要開走,她說:「要不要喝杯咖啡?」


運將二十多歲,白天在律師事務所當信差,晚上開車賺外快,她問:「這麼拼,是為了養家嗎?」


他回答:「還沒結婚,存錢是對了將來念書。」


她比他大十歲,事業有成,她帶著自傲,或其實是自卑的語氣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和不同世界的人交往。」


「為什麼你覺得我們屬於不同世界呢?」他露出紅潤的笑容和雪白的牙齒,「因為我開計程車嗎?」


她不好意思回答,他從後車廂拿出一個LV包,「你看,我也喜歡名牌包啊!」


她問:「你存錢買的?」


他笑說:「是假的啦!」


她喜歡在他租的套房窩一整天,卻不願意帶他登堂入室,過年後公司在礁溪開會,他送她到飯店,撞見她同事。


同事問她:「你怎麼沒帶男伴?」


她看著旁邊幫她卸行李的男友,尷尬地說不出話,反倒是運將男友敬業地演好自己的角色,「小姐,需要收據嗎?」


她搖搖頭。


他熱情地說:「那謝謝您搭乘,回程有需要再call我們。」


事後她打他手機道歉,他第一聲就接了起來:「沒關係啦!你們明天幾點結束?我來接你。」


相對於她的猶豫,他倒是蠻大方地介紹自己的朋友,有一回他在KTV慶生,她遲了兩小時才到。打開門時,他丟下麥克風,衝上來抱住她,「喂,」在歡呼聲中他大聲宣佈,「這我馬子!」


他朋友倒了一杯啤酒給她,恭敬的程度好像她是立法院長,她不喝冰的,想叫一杯熱拿鐵,服務人員說沒有,當下她體會到:他們的確是屬於不同的世界。


是她提出分手的,跟之前男友不同,他沒有動口、動手、或把她丟在街頭,他送她回家,在她下車時還說:「下次去機場,還是可以叫我的車啊,我給你打對折!」


他事後沒有騷擾,雖然她暗中期望他再打來,但他沒有,她並沒有再叫他的車,她後來交了開BMW的男友,男友第一份禮就是一個LV包。


她看著那LV包,想起運將男友:他開計程車,買假包包,但她知道:他是自己生命中,最高貴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