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領悟的心得(2)


可以實現‧描繪出具體的實現畫面

接受新任務的員工打算在一週內完成工作,為什麼最後卻無法實現?
理由十分簡單。

當心中某處出現不可能的負面想法,就算自己打算努力,
也不能達到 最佳的成果。成功與有沒有達成目標的能力無關,如果沒有發揮全力 ,就不能把握成果。

無法在公司的業務比賽奪魁,也是基於相同的理由。
假如想著公司有 那麼多優秀的同事,自己不可能成為第一名而放棄,一開始就灰心喪 智、垂頭喪氣,絕不可能在競賽中勝出。

為了實現,要抱持著強大的氣勢。

如果處於正面情緒中,想法就會改變。想法改變,
行動也會產生變化 ,像是一邊調查,一邊下功夫進行;或是請教他人, 挑戰從未試過的方法。努力之後,成果自然就會出現。

不相信自己做得到的人不會努力。事情能不能順利進行,
完全取決於 個人的態度。萬一過程不順利,也不能將責任推卸給別人。 採取何種態度挑戰,才是最關鍵的重點。

玩柏青哥也一樣,面對遊戲機台時,心想著『又要輸了嗎?』,
就真 的會輸。我會一邊玩,一邊想著在禮品兌換處排隊的自己的畫面,贏 的機率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在玩柏青哥的時候,如果左右兩邊的機台聽牌,我會保持搖桿不動,
觀察左右兩邊聽牌機台的活動,並從中學習。我等於一個人玩三台, 比別人學得都快。不論兩邊的人贏或輸,都有可以讓我學習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當自己的機台聽牌時,預先想著中大獎後,
要瞄準下一 個機會,繼續進行遊戲,還是就此停手?好好先想要選哪一個, 否則勝利是會逃走的。

☆☆小提醒

*你覺得自己有多強?
*要以絕對做得到的氣勢努力。
*懷著積極的心情,想法與行動都會成真。

實力‧等於失敗的次數,以及確實執行事務的能力

比起失敗的次數,我不會輸給任何人。我雖然只有五十八歲,
卻敢自 信地說:「就算尋遍世界,也不會有比我失敗更多次的人。」

因為敝公司得到日本經營品質獎,
周遭的人均深信敝公司在商場上一 帆風順,新進員工也誤以為自家公司是獲得日本經營品質獎的菁英集 團。

真是大錯特錯。

不可以弄錯,也不要誤會。得獎當時的幹部與員工,
全都是無法接受 以前的公司,到敝公司重新開始的人。那些幹部一開始都以計時人員 的身分進入公司,只打算短期打工。

這群非主流的人共享汗水、淚水以及喜悅,累積到現在,
爆發出凝聚 的力量。所以就算別人稱讚武藏野公司優秀,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應該稱讚村岡了不起,龍吉也很厲害,而小林是鐵腕英雄。 正職員工、兼職人員、計時人員,每個人都有值得稱道的地方。

因此我總對員工說:「要對公司的每一個人說:『你真是了不起!』
,這才是最重要的。」重複傳達個人的誠意。

正因敝公司是非主流集團,所以要付出超越他人的努力,
多累積一次 失敗的經驗也好,只要從中學習,便能將實力蓄積在體內。

為了提升業績,要試著勉強自己竭盡所能地努力。就算失敗,
也要抱 著再試一次的心情挑戰。如此一來,便能在不斷重複的過程中提升實 力。

如果在與客戶的互動中不斷出錯,客戶很可能會因而發怒,
要虛心接 受斥責,並從中吸收教訓。不但賺了客戶的錢,又獲得了寶貴的教誨 ,若不吸收成為自己的力量,不是太浪費了嗎?

以這種過程獲得真正的力量,之後就能判斷該怎麼處理才正確,
又有 什麼事不能做。完成愈多事,便愈能實現夢想。

☆☆小提醒

*將實際行動放在第一順位。
*經歷和實力是不同的。
*如果不勉強自己,就不能累積實力。
*愈努力,愈能提升判斷力;愈實踐,愈能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