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最大的資產


時間就是金錢,每個人的時間都有相對應的產值。 然而我發現許多人在創造財富的同時,卻未考量到這點。 有些人認為兼職經營網拍,不但可省下實體店面的經營成本, 還可以在家裡工作,輕鬆又省錢, 卻沒有計算到網拍必須付出比實體店面更多時間, 來回答網友的提問,花費的時間成本相當高。

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是時薪一小時一百塊的工讀生, 或月薪四萬元以下的上班族,閒暇之餘,很適合兼營網拍;但若月薪 在四萬元以上者,則建議用自身專業賺錢,投資報酬率較高

我談案子的時候,也會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所以我通常都跟對方說:「這筆交易花的時間愈少、 我的時間成本愈低、你的利潤愈大!」如果一個小時就談完, 那我不但比較不會砍價格,願意出手的價格也會比較高;反之, 如果這筆交易花了我二十個小時,消耗了我許多時間成本, 那我就會壓低交易價格以彌補損失。

對我而言,時間是我最大的資產。我覺得我過去浪費很多時間, 在一些不符合成本效益的事,比方說,明明是可以一起談的案子, 卻花上我雙倍的力氣。所以我現在都盡量把一天當兩天用, 努力跟時間賽跑。例如,如果今天我必須跟五組人員開會, 我不會跑到五間公司去,而是會跟五組人員約在同一地點開會, 這樣就可以節省交通的時間。

此外,我跟一些企業家比較不同,是個獨來獨往的人,不講排場、 也不希望員工跟在旁邊。這除了是因為我個性比較獨立外, 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員工跟著我又沒有事情做, 等於是浪費公司的資產,如果有五個員工跟著我一小時, 那我等於浪費了公司五個小時的時間, 而且可能造成員工得加班才能完成他們的工作,這實在很沒效率。

雖然我每天都盡量把握每分每秒,但還是常常巴不得自己會分身術。 有一次,我的行程滿檔,當天不但要接受雜誌訪問、電視專訪、 跟房仲者商談公事,還有朋友買屋想諮詢我的意見。 更讓我不知所措的是,這些人約的時間居然都在同一時段! 每個人的事情都很急,我無法推掉任何一個約會, 卻又沒有這麼多時間。正在煩惱該怎麼辦時,我忽然靈機一動:「 反正大家都是要聊房地產的投資,與其四個小時做四件事, 不如一個小時完成四件事!」

於是,我將雜誌記者、電視台記者、房仲業者和我的朋友四組人員, 約在同一個會議室裡一起聊天,主題為房地產投資。 我跟記者訪談的內容,可供我的朋友參考; 仲介業者也可以跟媒體與我的朋友分享買屋經驗; 我朋友的購屋疑問,則可成為記者報導新聞時的參考, 大家都獲得所需的訊息。更棒的是, 工作之餘我還趁機將友人介紹給房仲業者認識, 希望兩人可以結下良好的緣分。

即便是工作結束回到家中,我還是積極地把握每分每秒。 雖然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但我一定會抽出半小時運動、半小時泡澡, 順便在這一小時之內看財經頻道或雜誌。我家有兩台大電視, 是我在運動或泡澡時的好伙伴,一台分割成四個子母畫面, 另一台則有十三個子母畫面,讓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 獲得最多的資訊。

省時間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懂得拒絕處理瑣事, 將權力下放給員工。當然,也得分清楚輕重緩急,重要的、 急的事先做,大的、利潤高的案子先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