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一隻小蜘蛛很艱難地向牆上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但是它還是一次次地向上爬,儘管一次又一次地掉下來……



第一個人經過看到了,幽幽地歎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終日忙碌卻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經過看到了,他說:這只蜘蛛真是愚蠢,為甚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再爬上去?我以後可不能像蜘蛛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看事情不再往牛角尖鑽營。


第三個人經過看到了,他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所感動。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並且願意重頭面對他最害怕的挑戰。


故事寓意:同樣的一件事情,在不同觀念的人心中卻起著不一樣的啟發,可以確定的是,樂觀積極者往往容易發覺成功的力量。


想起來曾看到一篇專訪、其中有一句話:『我站在100米的高度看問題,人家站在10米的高度來看你,就會發生誤會,其實誰都沒有錯,就是看事情的高度不一樣,角度不同而已。』


覺得真得很有道理!只是多數人都忘了這一點!只是拼命澄清自己的論點,最後淪為爭執~
可惜~~我希望自己是那第三種人、而且我也朝這方面做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