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抄寫筆錄, 以下就是我的筆記摘錄自'商週' , 很想對公司那些年紀已經不小的助理說, 我向他們這的年紀早已在國外接訂單嘞...她們還在喋喋不休討論肥皂劇和一些沒有營養的是事情...


很想很想.....說這個名言: 有些真相越早知道越好,有些事情要早點去做,因為我們都沒有永遠的時間




"如果生命即將走到盡頭,請您回想一下谩谩的人生之路,您究竟是「幸福」多過於「遺憾」;還是「滿足」多過於「悔恨」?


人生是一條不能回頭的單向旅程;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個當下,都是最美的時光,您究竟是蹉跎虛擲」還是「珍惜把握」?" 是喔, 每天過一天就每天過去一天, 者一天過去嘞, 就不會再回來, 好像”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這本書有一位中長者所言:「人生有無數場上坡戰和下坡戰,這是必經的過程。成功並不是看你銀行帳戶裡有多少錢,而是看你在人生遇見並影響了多少人。」活到一把年紀, 能影響的人有限, 總是不段挑戰自己如同上坡, 可是看到別人為何下坡如此容易呢?  是我沒看到她們也困難的爬過上坡吧!! 



"別想臨時抱佛腳,不要到了學期末才在惡補幾個月來累積的功課,那是沒有用的!』我想人生也是一樣,很多人都說:『有天我會好好跟隨自己的心,當自己想當的那個人。』


到現在作任何事都是平時不燒香, 臨時抱佛腳的人居多...




如果有什麼事是你想做的,那就趕快做!



如果你跟隨自己的心、忠於自我,你想做的事就會實現。





人類最渴求的兩件事是,追求人生的「幸福」和「意義」。



「幸福」是源自於日常生活的滿足和快樂。



而「意義」則是指一個人生活的目的。


活到老學到老, 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將”意義”如此深刻的表達出來, 我看都是”需求"作祟 ~~


然而”幸福”確是遙不可及的等待, 兩人若是節奏不同, 要求的幸福是很難尋覓得@@



人生的「幸福」,來自於我們在世的時時刻刻;人生的「意義」,來自於我們之外的人事物。






小時候,長輩告訴我們要好好聽話、用功讀書,以便將來當個有用的人。於是我們就乖乖聽話、準備考試,在乏味中帶點趣味地完成學業。出了社會以後,我們拚了命搶到一份還算不錯的工作,開始在職場叢林中探索。一路上,我們看到什麼就抓什麼,袋子裡逐漸裝了存款、車子和房子等,身旁也慢慢出現朋友、另一半和家人。這樣的人生看起來挺不錯,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過,但是,你可曾覺得自己的心似乎空了一個洞,好像有什麼還沒做?


我說, 讀書都不見得找到到什麼好工作, 何況是不讀書?  聽媽媽的話沒錯@@@





書中說:年輕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陪伴瀕死的人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他發現每個人在死之前的心境都不一樣,有的人渾身活出朝氣,對自己的人生很滿意,有的人卻是老淚縱橫,覺得自己這輩子有太多遺憾。大家都不喜歡「死」或「辭世」等字眼,但我們的時間有限、人終究會死這件事,依舊是個事實,也因為如此,瞭解怎樣才能讓人生過得幸福、有意義,才那麼重要。有些真相越早知道越好,有些事情要早點去做,因為我們都沒有永遠的時間


到了吞嚥最後一口氣時才發現很多憾事真是悲哀, 所以有些事情要早點去做,因為我們都沒有永遠的時間!!!






節錄 '商週'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


原文網址:


http://blog.udn.com/splpl0226/2020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