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君與先生結婚三十年了,他們對於每一件事情卻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剛結婚的那幾年,曉君真的很生氣,認為她的先生實在是不可理喻。許多次想與他離婚算了,但是她逐漸地了解,她不可以強迫先生一定得用她的方式來表達。

有一次車子壞了,曉君走了半小時的路,才找到修車廠。

本來她以為先生會安慰她說:「妳可以坐計程車呀,這樣就不會太累了。」

但是,先生卻說:「反正很近,走走路可以減肥。」

曉君很生氣,當天晚上不理他。

第二天,曉君的先生將他的車鑰匙留給她用,並為她準備豐富的早點。

有時曉君會告訴先生:「我的青菜炒焦了,你忍耐點吃。」

而曉君希望聽到先生如此的回答她,說:「沒關係,只要妳炒的菜,我都愛吃。」

但是,他只會說:「一看就不想吃了,我實在沒味口。」

這讓曉君傷心極了。

曉君為了貼補家用,白天在外面工作,回家還得當老媽子似的做菜、洗衣。

後來,她才發現每次想丟掉的菜都不見了,原來都是先生吃完的。

曉君告訴先生:「我想要去荷蘭及歐洲,欣賞那兒美麗的景色。」其實,她是隨便說說而已,因為他們的收入還不夠用。

但是曉君的老公,竟然如此對她說:「真無聊,花大把的錢去那種無聊的地方。」

後來,她發現家裡的旅遊雜誌,只要是談到歐洲的報導,頁角就會有一個摺痕,還發現會有先生的筆記記錄著。

有時,曉君會告訴先生:「我頭髮掉好多,可是醫生都說沒怎樣,我好怕自己將來會變成禿頭。」

先生卻回答:「原來家裡的地板都是妳的頭髮,好噁心。」

曉君快氣瘋了。

後來,她發現家裡的地板很少再看見頭髮,她以為自己不再掉髮了,但是當先生出差的那幾天,她發現地板的頭髮又變多了。原來先生每天回家的時候,先將地板上的掉髮掃起來,丟到垃圾桶了。

有的時候,曉君會高興的告訴老公,說:「我真高興能夠嫁給你,你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

然而,他的回答卻讓曉君高興不起來,「嫁都嫁了,不然妳想怎樣?」

後來她才知道,他很得意的告訴他的同事,他的老婆是全世界最好的妻子。

經過了三十年的學習,曉君發現她的先生是愛她的,他只是拙於表達而已。


本文節錄自 趙炯民 等 《《讓生命有愛》》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