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摘自:「說對了話,無價」(六月出版)

作者:陳煥庭


  道歉與改變         


想起昨晚又和太太吵了一架,


就滿腔的不爽與滿腹的無奈,


想想自己每天為了這個家、為了妻小在外奮鬥努力,


為了家中龐大的經濟開銷,每天幾乎都是加班熬夜,


工作壓力已經更大了,每天還要應付那些牛鬼蛇神的客戶,


累了一天回到家,不但少體貼溫柔,


還常念東念西說自己做的很差又不夠多,


有本事,妳去上班看看,我來負責家務和帶孩子 。」


寬安忿忿不平地說著。


 


半小時後寬安的妻子,莉婷也來了,


我請寬安暫時在諮商室外等候,


當莉婷一開口訴說時,瞬間淚如雨下,


似乎累積多年來的積怨得以宣洩,不平的地方得以伸冤,


. 我當然知道他很努力工作、也很辛苦,


  只是他對我及對這個家太不用心,


  生活的習慣我也就不說了,


  可是每次答應的事,小至買個鹽巴、大到結婚週年日,


  不是延誤、就是忘記,


  已經發過多少毒誓、下了多少承諾,都是如此,


  每次道歉都很有誠意,但真心道歉,卻永不改變,


  我還要忍受多久!!」


  聽著莉婷生氣地說著。


 


兩人個別談完後,一起坐下來對談,


在諮商協談的技巧引領下,


彼此也把對對方的期待與改變,作一個善意的陳述,


也回饋對方為這個家所做的努力與用心,


最重要的表達了對彼此的感恩與愛意。


 


最後,我對寬安眨了一下眼睛,暗示了他一下,


寬安此刻牽起莉婷的手說著:


「老婆,真的對不起,是我不好!


妳把愛妳的機會留給了我,我卻沒有好好珍惜,請原諒我。


我承諾,我這次一定會改!」 接下來給了莉婷一個溫暖擁抱。


莉婷雖很感動,但仍然充滿了不安與擔心的問:


「你每次都這麼說,但不到三天就打回原形,


  我怎麼知道,你這次會不會又和以前一樣故態復萌。」


「我保證不會!」 寬安說


「為什麼?」 莉婷問


 


「因為,諮商費好貴!!」


結果我們三人相視大笑。


 


獲得與發現


婚姻有時不是 1+1=2,而是 0.5+0.5=1


意思是說:兩個人願意各削去自己的個性和缺點,


然後結合在一起。


 


婚姻裡的衝突是無可避免,最重要是事後溝通:


如何的學習怎樣體諒、包容、接納與尊重。


當我們用自我的標準去衡量他人時,


就會偏向主觀與決斷。


 


愛的存款是必須累積的,


若你提款嚴重卻又不存款,


那不是常需跑三點半就是信用會破產,


下列的幾種方法,可增加您愛的存款數,甚至換得一副免死金牌。


您可以參考、參考:


 


     周年、生日不忘記。


     出差離家電訴衷情。


     每天早晚要多抱抱。


     經常欣賞讚美她 ( )


     表達感恩與愛意。


     聊天陪伴要用心。


     度假旅遊增感情。


     健康浪漫性關係。


     卡片小禮不嫌多。


     偶而約會小激情。


 


給了您【愛的存款】十大建議,如果您一個也不做,


那就別怪對方,下手無情。


 


感情的事因人而異 每對夫妻皆有自己的默契及相處之道


 


個人淺見 重要的是彼此的心 讓對方明白你的真心深情勝過以上 10大建議 真情無價.


唯一重點 讓他( )知道 現代人-忙已經是無法逃避的現象 適時的表達及關心是最紮實的 .


 


婚姻有時不是 1+1=2,而是 0.5+0.5=1 別忘了這同時也有對上 .下兩代的責任及義務


 


祝福大家  健康 平安   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