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的寶藏


豐盛的果實,留待努力付出之人採收。

派迪栽種了全國品質最優的洋醋栗、黑醋栗和紅醋栗。 他有三塊種植灌木水果的田地,他每天都會拿著鋤頭到田裡除雜草, 所以果樹能吸收土壤所有的養分。每年仲夏, 田裡的果樹就會結實累累,粒粒飽滿多汁。

但是令人遺憾的,派迪在教養小孩方面卻沒有像栽種水果那麼好。 大家都知道他的兩個兒子是全國最懶惰的年輕人。 他們整天和朋友吃喝、閒聊,從來沒有為他們的父親盡一點心力。 幾年之後,派迪漸漸對兒子的怠惰感到憂心。

「等我過世之後,」他對鄰居說,「我的果園會雜草叢生, 我的兒子會因此而挨餓。」

在離村子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洞穴,裡面住了一個隱士, 他因為擁有狡頡的才智而有名。最後派迪決定去拜訪這位隱士, 請教他一些意見。隱士聽了派迪的故事之後,捋著長長的白色鬍鬚, 沉默地坐著一會兒。隱士終於站起身,他拍拍派迪的肩膀, 保證說他一定會教導那兩個兒子好好工作。說完, 隱士就離開他的小屋去見那兩個年輕人了。

「我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們說,」隱士對他們說,「 我偶然間知道,那些水果園裡埋有珍貴的寶藏, 足夠你們下半輩子吃穿。」

那時候是九月。從那時候到耶誕節, 派迪的兩個兒子每天都出門到果園尋找寶藏。 他們在每棵灌木旁挖掘、翻土,希望可以找到裝滿金幣的藏寶箱。 但是到了耶誕節前夕,他們什麼也沒找到。於是他們去找隱士, 指控他欺騙他們。

「我沒有欺騙你們,」隱士笑著回答,「你們必須繼續尋找。 我保證明年九月之前你們就會找到寶藏。」

這兩個年輕人不相信他的話。

「很好,那麼,」隱士繼續說,「我跟你們訂個協議, 如果你們九月之前沒有找到足夠供下半輩子吃穿的寶藏, 我就和你們分享我所有的東西。但是如果你們找到了寶藏, 也必須和村子裡的窮人分享。

兩個兄弟同意了。於是他們繼續在田裡挖掘,在每棵果樹旁翻土。 派迪很滿意地看著他們,很高興他的兒子為了尋找寶藏, 果園裡沒有長出一棵雜草。因此,到了仲夏時分, 果樹又結滿了碩大多汁的果實。隱士來到果園看這兩個年輕人。

「啊,」他看著果樹大聲說,「我看你們已經找到了寶藏。」

起先兩個年輕人不了解隱士的意思, 但後來他們終於明白他的用意了。接下來幾個星期, 隱士幫忙他們採收寶藏。他們把一半的果實拿到市場販售, 另一半的果實分送給窮人。

從那時候起,這兩個兄弟繼續在田裡努力工作。 他們每年都會把一半的收成賣掉,另一半則分送窮人。而且, 就如同隱士所說的,他們所獲得的錢財, 已經相當足夠下半輩子吃穿了。

羅伯.汎.德威爾

如何成為聖人
人人都可能偉大!

某天早上,強尼和媽媽出門去大街上購物。他覺得有點無聊, 碰巧抬頭看見附近大教堂的窗戶。他並沒有特別的感動。 從外面看起來,那些窗戶顯得單調、晦暗而且有點髒。 媽媽從超級市場出來時,他對媽媽說出心中的感想。

「我們進去裡面。」媽媽對他說。於是他們進入大教堂, 媽媽帶他走到那些彩色玻璃窗前。

起先,強尼被這座舊教堂的石材地板的彩色神奇圖案給迷住了。 當早晨的陽光透過那些大窗戶灑落進來,它們似乎在他面前跳舞。

「看看那個,」他指著在石材地板上晃動的影像,「那是什麼, 媽媽?」

「嗯,」他的媽媽回答,「事實上,那是一個聖人。 看到上面那些窗戶了嗎,從外面看起來很晦暗的窗戶? 在上面那些彩色玻璃中有一個聖人,陽光投射在她身上, 使她的圖像在石材地板上跳舞給我們看。」

強尼把這個資訊牢記在腦子裡,然後他們兩人就回家吃晚餐了。

幾天之後,強尼的班上有一堂宗教課程。老師正好談論到聖人。「 你們認為,要如何才能成為一個聖人?」老師問學生們。

強尼舉起手。「當太陽光穿透某個人,他就成了聖人。」他解釋說, 「而當這個情況發生,石頭就會甦醒過來。」

出處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