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職場、異地起居、感情錯失、親人告別……
十年的體驗,濃縮成一本書。
王文華最深刻自剖的一次書寫嘗試。


前五年,他在美國最大的金融資訊集團Dun & Bradstreet公司,派駐紐約、東京、佛羅里達。
後五年,他在台灣的迪士尼電影公司和MTV電視台。
十年中,失敗多過成功,羞辱超過光榮。他做錯了什麼?學到了什麼?都寫在書中。


繼《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後,另一本求學職場的勵志文集。


有人說,王文華是職場和愛情專家,這一次,「專家」寫出了自己的掙扎。



王文華談:


夢想──
有夢想就立刻跳進去,不是站在岸邊一直空談,一直感嘆。熱身動作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熱完身後你要跳水。而不是虛晃兩招,然後回到更衣室洗澡。


把握──
生命中最大的罪惡不是你做了什麼壞事,而是你該做什麼好事時選擇退縮。浪費,是生命最大的罪惡。


成熟──
Work hard、play hard,或work hard + play hard都非常容易,因為這些都是為自己。成熟,是你能承受很多變數,承受快樂和悲傷並存,而這一切承受,不是為自己,都是為別人。


成功──
有時你用盡心機,最後白忙一場。有時你無心插柳,柳樹變成森林。我們全力以赴,並不是因為這樣就能達到目的地,而是這樣的過程,讓生命更有趣。


失敗──
一件事、一天、一本書、一個工作的失敗,就像某一天下雨一樣,當下也許會造成很大不便,過了就沒意義了。你不會記得過去的人生中哪幾天下雨,所以也不用沉溺在那些失敗。


搞定──
給數字,不要給藉口。每一個藉口都合理,但只有數字有意義。上班,就是把事情搞定。身段,留給模特兒。我們上班族,只講究成效。


愛情──
我怕什麼?怕麻煩?怕牽扯?怕失敗?怕感情無法持久?怕我在日本結婚生子,對不起當初教我八年抗戰的歷史老師?我MBA學得太好,是這樣精打細算地評估愛情的投資報酬率!我研究所畢業,但愛情的智商,卻比高中生還低。


爸爸──
我有一個窮爸爸,也有一個富爸爸。我爸窮在金錢,但富在觀念。他最後什麼都沒有留給我們,卻又留給我們最寶貴的東西,那就是最好的教育和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頑皮x2的臭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